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怀化市举行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项目总投资426.3亿元

2023年01月3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30日电  1月29日,随着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宣布怀化市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现场,挖掘机、运输车发出的“交响曲”奏响春天序章,新春上班第二天,怀化重大项目建设就喜迎“开门红”!此次共有98个重大项目开工,主要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四大领域,项目总投资42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5亿元。其中市本级16个项目投资101.62亿元,县市区82个项目投资324.70亿元。

此次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共设4个主会场,分别是怀化国际陆港智慧冷链物流中心、RCEP商贸综合服务大楼(陆港大酒店)项目现场(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怀化仙人桥商务区项目现场(市城发集团);怀化高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现场(怀化高新区);怀化鹤城区中国电力储能集成设备产线、哈电风能(怀化)智慧风电产业基地、鹤城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现场(鹤城区)。

怀化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奋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此次重大项目开工活动,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关键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的实际行动,这批项目的开工,将为怀化市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据了解,怀化国际陆港智慧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拟规划建设包装生产线、食品分拣中心、生鲜冷链云仓等,打造具备冷链干支线运输、生鲜宅配以及包装、运营和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鲜冷链供应平台。项目实施将推动怀化国际陆港与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平台、物流平台、产业平台等联动发展,项目建成后年货物吞吐量50万吨,新增冷库容量26万m³,货物物流年业务量1000万件。

怀化仙人桥商务区项目用地面积4029亩,一级开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地整理与修复,两纵两横骨架路网(辰州路、沿河路、环城南路、刘塘西路),三大主题公园(怀铁文化公园、怀港国际公园、怀洲艺术公园),“三馆一中心”(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文化艺术中心)。积极打造集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文化服务、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商务区。

当天,怀化其他县市区也同步举行了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姚晓伟 黄莎 雷鸿涛 周紫云)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