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邀请企业家坐“C位” 坐踏实! 浏阳这场大会有诚意更有深意

2023年02月04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4日,湖南省浏阳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千人大会”。邓霞林摄。
2月4日,湖南省浏阳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千人大会”。邓霞林摄。

全场起立用持久热烈的掌声欢迎企业家入场、邀请企业代表坐上“C位”、“真金白银”兑现奖励、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每年将统筹至少10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月4日,湖南省浏阳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千人大会”,一系列暖心小细节和措施有诚意更有深意。以诚相待,是打动企业的粘合剂;兑现承诺,是企业发展的强心剂;强强联手,是合作共赢的兴奋剂。用心用情用力,“尊商重商亲商”,对浏阳来说,不只是口号。

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营造支持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在这次大会上,浏阳市委、市政府表彰2022年度“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拿出1亿元“真金白银”,重奖871家(次)民营企业。

此次重奖企业,目的是落实该市2022年出台的《浏阳市进一步激励“制造强市”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浏阳市打造“世界花炮之都”十条激励措施》《关于优化建筑领域营商环境 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浏阳市促进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浏阳市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相关规定,鼓励民营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浏阳还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提出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等10条措施,让政策精准滴灌到创业主体最渴望之处,让民营企业家直观感受到有温度的政策,从内心深处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民营经济十条”直击民营企业发展中痛点难点问题,干货满满、含金量很高。比如,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统筹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市本级每年统筹不低于10亿元资金支持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设立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浏阳主特产业发展;提振社会投资信心,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鼓励民营企业来浏投资,对新落户浏阳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按政策给予资金奖励;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搭建“金企”沟通平台,实行重点行业企业“白名单”融资授信支持;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建立拟上市企业“白名单”制度,对注册地点在浏阳市、成功实现境内A股首发上市或境外主要交易场所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总额500万元奖励等……

抓县域经济的本质就是抓民营经济。此次浏阳出台“民营经济十条”,就是要通过真金白银、真招实策、真抓实干来帮扶企业,全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眼前困局,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谋长远发展,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将为企业提供‘五心极服务’,通过诚心联络、用心帮扶、专心服务、精心护航、清心交往,让企业家在浏阳享有‘极高’的尊崇礼遇、‘极优’的政策支持、‘极速’的办事效率、‘极强’的法治保障、‘极佳’的政企互动。”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说,浏阳将以“项目建设提速年”和“营商环境提质年”为抓手,大抓经济、大强实体、大优环境,坚定不移推动浏阳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胡吉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