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桃江首届消费购物节发放消费券1000万元  享“竹美”全景体验

2023年02月05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桃江发放千万元消费券,线下“嗨购”聚会。  周凡 摄
桃江发放千万元消费券,线下“嗨购”聚会。 周凡 摄

人民网长沙2月5日电 品竹笋、竹饮料特色美食,买竹玩、竹艺术品,抢购竹旅游景点门票,赏非遗技艺……湖南益阳桃江县首届消费购物节4日启幕,线上发放无门槛消费券1000万元,线下“嗨购”聚会、享“竹美”全景体验,给广大民众消费带来实实在在优惠与实惠。

本次购物节持续三天,分三个会场包含房地产、农特产品展销及美食、商超促销、餐饮住宿、加油站促销、文化旅游、网络直播带货等11大板块,政府补贴超百万,商家让利超千万,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促销优惠十分给力。广大企业、商家将秉承“诚信兴商、物美价廉”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商品和服务体验,展现特色、汇聚人气、打响品牌。

中共桃江县委书记向荣表示,举办消费购物节是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工作举措,又是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创业就业的具体行动。力求通过政企合作、行业联动、城乡互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最大限度满足民众消费需求,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

桃江县是中国“楠竹之乡”,竹林面积达115万亩,竹产业是“一县一特”和县域主导产业。2022年,桃江县探索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全力擦亮“楠竹之乡”“美人窝”两张名片。这次消费节竹元素很抢眼,是桃江做活竹林资源,推进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桃江县坚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思路,通过做实结合文章,打造“用竹制美物、品竹乡美食、观竹海美景、听竹音美韵、居竹间美宿、行竹山美道、赏竹林美剧、饮竹酿美酒、做竹乡美人、扬竹之美德”的全景式“竹美”体验。此外,还出台专项奖励办法,每年财政预算不低于1000万元,各职能部门整合项目资金5000万元,投入竹林资源培育、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创建等。

目前,桃江全县竹业企业达245家,已开发17大类400多个产品,拥有注册品牌102个,斩获各类专利218项,实现从竹笋、竹根、竹干到竹枝、竹叶、竹屑的全竹利用。完整的产业链引来“金凤凰”,2022年,全县包装竹旅文体康项目25个,竹旅文体康产业新建在建项目44个,总投资额约29.4亿元。

随着竹产业腾飞,文旅、体育和大健康产业也悄然发生化学反应。桃江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休闲康养名县等国字号名片,桃花江竹海、壹方山水、罗溪瀑布等20多处风景名胜各具特色。通过发挥竹林生态优势,挖掘美人窝文化,打造运动体验、竹林美食、生态康养等功能集聚的高品质旅游度假区。

浪漫桃花江,竹乡遇见美。桃江加快竹与旅游、文化、体育、大健康产业融合,桃花江竹海风景区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概念性规划,竹林游步道、竹林一台戏、竹博物馆等建设项目有序推进,12个乡镇将竹元素融入乡村旅游景点,4个村获评湖南省级“一村一品”重点村。依托百万亩竹林资源,桃江先后举办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等国家级赛事。

2022年,桃江全县竹旅文体康产业综合产值达265亿元,同比增长11.5%,带动16万人在家门口就业。2023年,桃江县将强力推进基地、园区、项目、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丰富“360度竹美”体验,让竹林成为美丽乡村风景线。(罗中华 李胜财)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