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属国企: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

2023年01月30日09:0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

涟源钢铁集团数座高炉火力全开,铁水产量达历史较好水平;长沙湘江新区,伴随着挖土机的轰鸣声,高新创投集团超精密高端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湘电集团,各单位开足马力抢任务、抓研发,争分夺秒保交付……

农历新年以来,湖南省属国企聚焦各自主业、迅速复工复产,以开年就决战、开局即加速之势,着力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

涟钢:春节期间产量连续上冲

春节期间,涟钢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涟钢炼铁厂、煤化公司、焦化厂、210转炉厂、一炼轧厂、热处理板厂、棒材厂等单位产量连续上冲,为高效低成本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炼铁厂6号高炉复产后快速达产达效,目前已达到日产6800吨水平;7号、8号高炉日均出铁量双双登上9200吨台阶。3座高炉总铁水日产量达到2.5万吨以上,烧结矿日产量达3.5万吨以上,均达历史较好水平。

高新创投:新基地开工

1月29日上午,长沙市举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主会场设在湖南高新创投集团超精密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当天,该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超精密高端制造产业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超10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15亿元、利润约36亿元、税收约22亿元。该基地将首先开工4个项目,即高端飞行装备产业化项目、超精材料制造产业化项目、高性能铜合金及精密部件产业化项目、高纯稀土金属及其溅射靶材产业化项目。

据悉,该基地建好后,将着力解决我国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急需的支撑技术和关键装备问题。

湘电集团:争分夺秒保交付

从1月24日开始,湘电集团就逐步复工,组织重点任务突击,争分夺秒保交付。

一季度,湘电动力风电产品订单饱满,排产量同比增长20%左右。复工当日,风电生产线100余名职工返岗,保持不间断轮班作业,抓紧时间确保订单交付。

湘电重装于1月25日复工,迅速开展即将交付的8吨、12吨小机车及重点项目120吨纯电矿卡的生产制造。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各车间全面忙碌起来,任务按日落实到各班组、职工。

湘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该集团生产任务饱满,将全力以赴保障各项生产稳步推进,冲刺“开门红”。(记者 王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