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报到日遇上元宵节 天心校园“元”气满满

2023年02月05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谜底肯定就是陀螺,这个错不了的!”2月4日长沙市湘府英才益清小学校园里欢呼声不绝于耳,正在举行的“赏国辞趣猜灯谜”活动现场,莲娃们踊跃参与元气满满,气氛热烈而欢快。

2月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开学季“偶遇”元宵节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益清小学策划推出“萌兔闹元宵 共赏中国色”主题活动,将传统节日与中国国色相结合,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创意力Max、仪式感爆棚的开学见面礼。 

2023年湘府英才益清小学的开学报到颇具古韵,整个报到活动围绕 “赏国辞趣猜灯谜”“创国色乐绘元宵”和“诵国文谈兔不凡”三个章节展开。

猜灯谜比脑洞,每句古诗辞的背后都藏着一个灯谜答案,考验着孩子们的语文知识功底,大家在猜灯谜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中国古人的诗情画意和浪漫情结。

“创国色乐绘元宵”章节充分释放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生们DIY调配颜色,在乒乓球上绘制自己的专属“国色元宵”。祝你“兔飞猛进”“前兔似锦”“大展宏兔”,诵国文谈兔不凡活动阶段,孩子们妙语连珠互赠兔年祝福语。

参与活动的莲娃都有一份特殊的新年礼包——兔年刮刮卡。免作业、和最喜欢的老师合影、积分翻倍、背诵推迟、致电家长表扬……收到“福利”后的同学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除了这些独具匠心的见面礼,萌娃们还收到了来自各个班级的别样祝福。精心布置的彩色气球正在教室里等待着小主人的到来。2月初的星城还很寒冷,全体师生对新学年的期盼与热情高涨,书香洋溢的课本里满载着新的希望,向着梦想的下一程出发。(彭靓艺)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