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县星沙街道:欢喜闹元宵 温馨邻里情 

2023年02月06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小朋友们跟着大人学包汤圆,居民在欢乐祥和中猜灯谜,又甜又香的汤圆递给独居老人品尝……2月5日是传统元宵佳节,连日来,长沙县星沙街道各社区、站(办所)为融洽邻里关系,弘扬传统文化,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辖区居民热热闹闹过元宵,共享幸福生活。

星沙街道两新综合党委联合金甲坪社区党总支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送汤圆、猜灯谜、免费义剪”等元宵节系列活动,为他们送去香甜软糯的元宵以及节日祝福。金甲坪社区为辖区周边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商户、送上暖暖的祝福。并叮嘱奔波在外的新就业形态的职工们,要注意安全,别忘了常回家看看孝敬父母。饿了么王师傅说:“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传统节日的氛围已经淡了,这次庆元宵活动,让我们重温传统文化之美,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免费理发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满足了我们的需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街道、社区对新就业群体无微不至的关爱。”

凉塘路社区联合星辰社工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喜闹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家风”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以“猜灯谜 倡廉风”“趣味廉游戏 元宵倡清风”“欢欢喜喜吃元宵”三大主题来开展,以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形式倡导廉洁文化,使广大群众在娱乐的同时,接受一次特别的廉洁教育,欢欢欢喜喜过元宵。

望仙桥社区组织开展了“欢欢喜喜闹元宵 廉洁正气过佳节”活动,将清廉文化融入元宵佳节。灰埠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儿童之家、星辰社工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春送福·欢喜闹元宵’”为主题廉政文化活动。金茂路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康怡养老院开展“感恩党的温暖,品味元宵汤圆”元宵节活动,将佳节祝福随着一碗碗喜乐汤圆送到群众心坎上。螺丝塘社区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社工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五社联动’幸福年,老少同乐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螺丝塘社区将继续通过“五社联动”模式,完善社区服务支持系统,丰富社区服务内容,加强社区邻里共同体建设,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望圣桥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工室、永升物业在国泰九龙湾小区开展“家庭助清廉 欢乐庆元宵”活动。

“这个谜语我知道”“我猜到谜底了。”……连日来,长沙县图书馆星沙分馆内热闹非凡。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星沙街道文化站举办了“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共准备了200余份灯谜,吸引了附近大批居民参与,猜灯谜、吃元宵、做灯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的开展活跃了节日氛围,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为农历佳节赋予更深切的家国情怀。下一步,长沙县星沙街道文旅办将继续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树“宜居星沙 智慧星沙 人文星沙 活力星沙”品牌,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盛磊 刘思源 杨棒)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