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元宵共欢聚 喜气满乡村  

2023年02月05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元宵佳节。为了更好丰富农村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全村党员群众凝聚向心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浏阳市葛家镇玉潭村在文化活动广场举办“赏花灯· 猜灯谜”元宵节主题活动。

玉潭村皮家组、胡坪组、车田组等村组的村民自发来到现场帮助一起布置会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与党员志愿者们将一盏盏花灯串好,把一张张灯谜粘好,布置现场,大家洋溢着元宵佳节带来的欢愉气氛。家长和小朋友三五成群在一起猜谜语,猜对灯谜换花灯,村民围在一起参加活动十分热闹。

做汤圆正是村民们大展身手的好时机,活动现场,村民们和驻村工作队挽起袖子,搓、捏、按、滚,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盘子。你和面我揉搓,大家一起做汤圆,其乐融融。村民们拿着猜灯谜兑换的花灯,吃着自己做的汤圆,满满的幸福洋溢在脸上。

葛家镇欢庆元宵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强了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和党员群众之间的情感纽带,让广大村民更真切地感受到乡村振兴给农村经济文化生活带来的变化。(叶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