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管家+专家”模式服务企业“暖、准、快”

2023年02月07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6日,湖南省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召开的千人帮千企“暖企”再出发工作部署会,今年驻企联络员将按照“三带三抓两促进”要求,以“管家+专家”模式服务企业“暖、准、快”。

今年,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将扎实开展暖企大走访。驻企联络员将按照“三带三抓两促进”要求,主动对接联点企业,及时开展走访调研和现场服务,到3月底期间完成至少3次以上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摸清根源症结,全面了解当前企业生产订单、要素保障、产能发挥、资金账款、产品库存、市场形势等生产经营状况,行成企业问题清单,及时报送至经发办,经发办要立即梳理交办,督办。

据介绍,去年黄兴会展经济区通过“千人帮千企”为载体,动员43名驻企联络员下沉至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惠企政策、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宣讲,累计走访企业1100余次;为43家企业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共计2300余人/约60余次;帮助8家企业解决10个经营生产问题等,全面落实各项帮企惠企工作走深走实,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建办主任寻芳是骏奔机械厂联络员。现场,她代表驻企联络员做表态发言时表示:“黄兴会展经济区将践行星沙精神,厚商亲商;贯彻县‘两会’精神,纾困解忧;落实拼字要求,一路狂飙。”她说:将坚持送政策上门、坚持零距离沟通、坚持在一线服务,让优质的厚商服务成为黄兴会展经济区最舒心的“金字招牌”。

“今年我们继续开展千人帮千企‘暖企’工作,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工作会议,落实“四个年’行动之‘营商环境提升年’,全力做好‘拼’字文章,发挥‘拼’的作风。”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说,要做聚焦发展,争当营商服务的“强兵”;“三聚焦”当好驻企“暖心人”;“三明确”当好驻企“贴心人”;“三加强”当好驻企“知心人”。持续优化升级“管家+专家”式优质服务,架起企业和政府“连心桥”,“一站式”解决企业难题,让企业办事更高效、更便捷、更省心,全情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黄兴会展经济区还为每位联络员送上新春礼包,其中人才政策汇编、新春日历、招商手册等。(罗展)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