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华:用解民忧之行动添驻村工作之成色

2023年02月10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非常感谢社区驻村工作队!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女儿的问题就得不到有效解决。”2月9日上午,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大路铺社区居民杨新苗,紧紧握着该县县委办驻大路铺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周志刚的手由衷地说道。

据了解,杨新苗大女儿在学校被一名男生撞倒,导致下牙右边第五颗牙体折断、上牙左边第六颗牙体缺损等多处受伤,杨新苗与男孩家长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未果后,最后通过走法律程序,法院判定对方赔偿杨新苗女儿补牙费、营养费等费用2万余元。但,对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导致赔偿费一直没有落实到位。

无奈之下,杨新苗找到大路铺社区驻村工作队寻求帮助。

社区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沟通,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县人民法院和驻村工作队几个回合的共同努力,赔偿费用最终转到了杨新苗账户。

“肩负乡村振兴工作的重担,我们既责任重大,又使命光荣,我们应当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全心全力解民忧、做实事,用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绩在乡村振兴的历史篇章中绘下一笔 。”周志刚队长铿锵有力地说道。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建议和陪同下,杨新苗还向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了一面锦旗(秉公执法护百姓权益,清正廉洁受人民爱戴)以表达感谢之情。(左声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