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学院教授“金点子”被纳入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2月15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5日电  近日,长沙学院黄柏青教授提出的《擦亮“潇湘八景”品牌,以学促旅》建议,获评“我有金点子——2023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集活动”金点子,并被纳入2023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和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发起,“金点子”择优纳入省政府工作报告。长沙学院黄柏青教授在其正在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潇湘八景’的美学意蕴研究”基础上,以《擦亮“潇湘八景”品牌,以学促旅》为题,深入分析了湖湘文化中的景观基因,并对其如何显现文旅品牌效应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长沙学院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智库建设方面成果突出。2019年,学院承办湖湘智库论坛“献策马栏山”分论坛,围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与发展”交流探讨,献计献策,推出了高显示度研究成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产业化进程中文艺创作的美学规制研究》获得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为湖南产业化文艺生产提供了智力支持……长沙学院贯彻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紧密对接长沙市和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特点,聚焦“科技+文化+艺术”开展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长沙学院力量。(张乃午 刘亚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