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张家界永定区今年将改造71个老旧小区

2023年02月1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张家界市永定区住建局获悉,中意楼、五十亩、南庄花园等71个小区纳入了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名单,涵盖西溪坪、崇文、永定、大庸桥、南庄坪5个街道,涉及改造楼栋数346栋,改造建筑面积58.17万平方米,将惠及6829户居民。

此次改造将集中解决基础设施陈旧、居住环境落后、生活出行不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屋面防水保温、外立面清理翻新、楼道翻新、绿化修整补植、修整道路、拓宽小区公共空间,改造楼道照明和室外节能照明,增设小区监控,改造停车场、自行车棚、业主休闲健身场所、物业管理用房,添置民生宣传栏和民生工程标志牌等。

为更好地向群众交上满意的民生答卷,永定区住建局坚持以人为本,把握改造重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充分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合理确定改造内容,增强了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参与度,有序推进了改造工作,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永定区自2019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部署,以改造促进小区共建、共享、共治,积极探索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引领模式,努力把老旧小区改造成“民生改善综合体”。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158个小区的改造任务,惠及居民达17496户。根据计划,永定区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将于2025年底全面完成改造。

一帧帧暖心画面、一项项暖心工程,一件件“民生套餐”为群众幸福加码。目之所及,处处精彩,老旧小区“新景”在永定区城区地图上不断刷新。(胡苗 欧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