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5万张消费券强力提振市场信心

2023年02月16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长沙南城,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多家商户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人气。近期,长沙市雨花区商务局和中建五局联合开展消费券惠市惠民活动,产生的效果令人惊喜——自春节以来的近1个月时间,用户使用消费券带来的各种交易达2万多笔次,交易金额700余万元,有效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助推线下市场信心提振。

受疫情反复的影响,多个商场一度陷入门可罗雀的境况,不少业态营业额降至冰点,商户一筹莫展。今年初,中建五局响应政府刺激经济复苏的号召,在雨花区商务局的指导下,开展“礼遇暖冬,让温暖触手可及”消费活动,旨在以助商惠民为核心,调动旗下各大商业综合体资源,集结超过200个品牌、230家商户门店,通过补贴优惠拉动用户消费,同时配套多项助商举措,积极为商家宣传引流,重焕线下消费活力。本次活动发送消费券约5万张,预计拉动消费金额超2000万元。

“我们通过小程序发放消费券,将线上消费者引导到线下,雨花区商务局指导商户包装了特惠套餐,我们也专门设立售后服务小组,及时解决相关售后问题。”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商管公司总经理王雪梅介绍,商户及顾客对此次消费券活动的力度和形式都很满意,1月旗下商业体营业额整体同比提升了35%。

“我在这里订了一桌,使用消费券后很实惠,一家老小也吃得很开心”,在一家名为“天然台1908 ”的粤菜餐厅,市民严先生心满意足用完餐走出,“平时就一直想来体验,发消费券后,我第一时间就过来了。”

在绿叶水果中建广场店,店主胡雯喜笑颜开,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光这个月消费券就实实在在给我们带来超10万元的生意!”自春节以来,依托本次活动补贴红利,她的店面营业额高出平时好几倍。这次政企合作,切实结合市民消费多样化以及商家急需突围“回血”的需求,让疫情过后的市民享受到消费红利,也让商户提振营业的信心。

2月6日,湖南出台“稳增长20条”,重点聚焦促进消费恢复升级、全面帮扶实体经济,注重含金量、含新量、含众量,并在促消费方面,提出加大促消费活动和消费补贴力度等4条政策措施。雨花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本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惠的原则,结合商业需求出发,真心实意帮扶商户、刺激消费,后续将大力整合辖区大型企业团购需求等资源,鼓励企业发挥更多的“挑大梁”的担当精神,引导消费帮助商户恢复经济,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陶思、邱晓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