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做大“菜篮子”充实农民“钱袋子”

2022年12月2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搭台唱戏’作用,充分利用特色农业的资源优势,持续做强做大供粤港澳蔬菜产业,确保农民稳定增产增收。”近日,湖南江永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美池率部分驻江永县市政协委员在供粤港澳蔬菜大湾区优质农产品基地考察调研时说。

调研组先后来到潇浦镇下界头蔬菜种植基地、回岗菌业生产基地和广发蔬菜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听取各基地负责人情况汇报。委员们对江永县供粤港澳蔬菜现状与优势、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基地建设、项目资金保障、人才技术支撑、品牌建设、销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江永县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推动了蔬菜产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溯源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引导菜农科学种菜种好菜,不断推动优质蔬菜向外输出,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又充实了菜农的‘钱袋子’。”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副主席尹玲介绍说。目前,江永县已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果篮子”基地28个,100亩以上高标准蔬菜基地112个,蔬菜种植面积29.6万亩,蔬菜总产量达63.3万吨,年产值近20亿元,占全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总量的40%以上,稳居全省前列,被列为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

谭美池表示,江永县要“突出特色,做大做强供粤港澳蔬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和区位优势,具有较广阔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江永县政协驻深圳委员工作室要发挥好“穿针引线”“搭台唱戏”作用,充分利用驻粤委员人脉广、路子宽优势,做好农产品出海出港出口这篇文章,同时,蔬菜基地要进一步在蔬菜产业规模化、制度化、标准化和提升品质上下功夫,打造品牌,逐步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和产品附加值。(周文、曾志峰 、王成辉)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