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赴安哥拉考察 为当地企业、学校输送优秀人才

2023年02月16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来到长沙参会,没想到工作人员的准备工作细致到了一张小的表格,我随时都能用法语、葡萄牙语和他们进行交流,推介会上的同声翻译让我们第一时间掌握到最新资讯。”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来自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学生作为现场翻译工作人员,受到了外商客户的一致好评。

湖南省承担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的建设任务,负责推进各项对非合作的工作,在中非各项合作中,需要大量外语特别是小语种人才,尤其是法语、葡萄牙语等语种,这其中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师生承担了重要的翻译工作。

作为办学30多年的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院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历届校友遍及世界各地。其中法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和非洲国家相关的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中,有400余人在非洲各个国家工作,其中在安哥拉工作有100余人。

农历新年过后,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董事长宁翔博士一行借护送10名学生赴安哥拉就业之际,成立了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非洲校友总会,拜访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和中国总商会、福建总商会、江苏总商会等侨团组织,实地考察中铁二十局、海山集团、安兴集团和奥德工业园等在安哥拉的中资企业,与各大商会和企业进行深切的交流,与企业共同分析和规划人才的培养方向。还与Jean Piaget大学、Agustinho Neto大学洽谈合作事宜。(杨爽)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