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柏加镇:多管齐下力促干部作风提升

2023年02月17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是浏阳市柏加镇的干部作风提升年。为严肃工作纪律,督促党员干部迅速从“假期状态”回归“冲刺状态”,浏阳市柏加镇纪委多管齐下迅速行动,力促党员干部节后收心归位。

风清气正开新局,常打思想“免疫针”

2月14日,柏加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职工观看浏阳市纪委拍摄的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响冲锋号》,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例,对一名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丧失党员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进行了深刻剖析。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深刻地认识到什么叫‘严管才是厚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接受监督,才能保持清正廉洁。”青年干部吕卓文深有感触。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浏阳柏加镇党委书记熊宜武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守牢纪法底线,做到强化党性修养,在政治能力上有新提升;强化实干担当,在工作成效上有新作为;强化从严要求,在廉洁自律上有新形象。

严管实查动真格,强化监督“紧箍咒”

柏加镇纪委从“细”处着眼,从“严”处着手,以会风会纪和值班值守情况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通过突击检查,近期发现两起违反会议纪律问题和值班值守制度的情况,镇纪委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在全镇进行点名通报,并由主管领导对其进行提醒谈话,严防“庸懒散弱推拖浮”问题滋生,通过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有效促进作风做实转优。

学深悟透强担当,吹响实干“冲锋号”

事业最能凝聚人心,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柏加镇中层干部围绕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干就干最好”开展“谈思路、谋发展、绘蓝图”交流答辩会。会上,中层干部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阐述2023年工作设想和举措。同时,党政领导“出题”对其进行现场提问,其他青年干部旁听观摩。这场别开生面的答辩会,既激发了干部学深悟透思考柏加的发展之策,又推动了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尽职,从根本上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

“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创新举措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柏加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柏加镇纪委将继续督促全体镇村干部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成为廉洁自律、奋发有为的表率,为柏加高水平建设“全国花木第一镇”提供纪律保障。(罗志 吕卓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