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和镇:不误春耕不误时 多措并举促生产

2023年02月1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春耕备耕时。日前,在浏阳市永和镇升平村新建的高标准农田旁,村民趁着好春光正在抢抓农时,乡间田野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永和镇通过早部署、早发动和早落实,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目标打下基础。

永和镇构建“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组、村干部包片”工作格局,成立11个备耕服务队,目前备耕服务队已服务农户40余次,下村走访种粮大户12家,收集春耕建议反馈28条。

全镇通过村集体提高耕地流转率,目前已新流转出耕地3000余亩;推动耕地面积“倍增计划”工程,将新流转的耕地投入今年春耕之中,通过宣讲、会议形式将7500亩早稻计划分解到村、组、户和丘块。

多方协作,农资储备早到位。永和镇加强与市农发中心对接,合理调配物资保障春耕生产,目前镇农发中心已储备育秧盘、种子2万余斤,肥料300余吨,新建育秧大棚1座,新增插秧机、耕田机等农业机械5台,物资准备率已达到80%。(马伟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