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春耕备耕 农资储备充足 供应有保障

2023年02月2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近日,浏阳市葛家镇就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村,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时机。葛家镇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走访农资流通渠道,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今年春耕农业生产用肥用药种子稳定供应,为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专项检查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用油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品种。葛家镇目前农资供应有4个农资销售点,种子、农药、化肥等库存充足,农资价格稳定,还有农资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检查过期农药,种子备案等问题,督促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杜绝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不规范经营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农资销售点农资分类摆放不清,店内灭火器过期的情况,镇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

专项检查的同时,加强对各农资销售点的宣传教育和服务,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让农民买得明白、买得放心。镇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组织农技员上户指导农户选择合适品种种植,指导农户浸种催芽、田间管理等春耕备耕工作。

接下来,葛家镇还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产品经营活动中假冒伪劣、短斤少两、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在各村春耕备耕陆续展开,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工作,促春耕生产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宋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