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平安进校园  开学安全第一课禁毒教育

2023年02月09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浏阳市葛家镇在浏阳葛家中学开展“我以我心珍爱生命,我以我行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禁毒教育。

活动现场,“禁毒妈妈”陈赛借助多媒体,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形状,引导学生充分的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并设立禁毒知识有奖答题环节,鼓励学生自觉参与到“禁毒”的宣传活动中来。

浏阳葛家派出所副所长刘铁在活动上也告诫同学们永远不要尝试第一口毒,不要相信吸一口不会上瘾这些骗人的话。民警还为同学们讲解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近期,葛家镇各中、小学班级还组织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通过手抄报、拍手操、线上班会、播放禁毒小视频等形式为学生和家长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列举案例讲解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使孩子们和家长对禁毒知识有深刻的了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禁毒意识。此次禁毒大课堂,通过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明晰了毒品危害,掌握更多防毒方法与技巧,提高了全体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和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共建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陈 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