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锚定“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现场。企业供图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现场。企业供图

近日,农发行邵阳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总行、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

会上,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峰作年度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小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期间,开展了2022年度市分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职述廉评议考核,市分行班子及班子成员综合考评、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对9个县级支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表彰了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先进部室和先进工作者。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邵阳银保监分局以及市金融办代表受邀出席。

会议指出,2022年,邵阳分行深入践行“135”总体思路和“强一市、抓两头、带全域”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五大理念”,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服务稳经济大盘,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及基金36.72亿元,其中累放各项贷款36.33亿元,同比多放4.6亿元,年末贷款余额167.8亿元,较年初净增5.85亿元。

会议表示,全行上下要践行“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做好2023年工作,即紧紧围绕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更好地彰显政策性金融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要坚持问题和目标“两大导向”,围绕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发展的根基;要以经营绩效提档升级为目标,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围绕七大主攻方向提前谋划、全程发力,凸显成效;要强力推动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基础管理三大重点工作,实现各项工作提升质效、落实到位;要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四个有效提升”,即实现存贷款同步稳健增长,规模更大;实现行际间发展水平和客户质量不断提升,结构更优;实现各类风险全面出清,质量更高;实现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效益更佳。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行上下要坚定贯彻总行“六个坚持”总体战略、“四个全力”发展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强一市、抓两头、带全域,深入践行“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在服务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各项贷款7.94亿元,贷款余额达174.88亿元,较年初净增7.08亿元,2023年业务发展来势向好,有效实现了“开门红”,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更加突出。(谭魁、刘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