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花镇以服务“加速度”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

2023年02月2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年以来,长沙县黄花镇各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传出喧闹的机器轰鸣声,各大重点建设项目都开足马力,掀起了复工复产热潮。

人勤春来早,复工抓生产。为确保全镇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长沙县黄花镇主动作为,连日来深入各工地,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重点检查复工安全管理措施、现场设备设施完善与否、生态环保工作落实、项目方主体责任和到岗履职等情况,助力项目生产经营,全力跑出经济发展“开门红”。

“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施工塔吊周围未设置安全防护栏,请及时整改好这些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日前,镇生态办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对工地进行走访,也贴心送上安全提示,督促其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大家有什么难点疑点?欢迎随时跟我们说一说。”走访中,镇生态办工作人员对相关项目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进行深入了解,帮助工地协调工程推进中的各项问题,加速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效率的提高,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在帮助项目提高复工复产工作效率的同时,黄花镇还积极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把握住“有安全才能促生产,有改善才有保进步”这一思想,教育和动员全体工人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

项目建设与工地治理“两手抓、两不误”。黄花镇严格按照蓝天保卫战“八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工地生态环境的治理,通过定期巡查和复查的方式,督促项目方落实好节能减排的工作。

针对在建工地存在的裸露黄土和扬尘治理问题,黄花镇加大监管力度,细化检查位面。在开展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督促项目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在硬件设施上,黄花镇定时定点安排洒水车在工地进行降尘工作。在规章制度上,定时开展环境治理部署会议,细化责任分工,将工作压实到各单位上,确保常抓不懈,守护黄花镇的绿水青山。

下一步,长沙县黄花镇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辖区内各工地加大检查力度,紧绷安全弦,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擅自开工生产的项目严肃查处,为镇域经济良好发展打好基础。(胡科进 廖梓祯 )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