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保靖农商银行:“抢抓农时”备春耕 “金融活水”润农田

2023年03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春来好时节,春耕春灌忙。保靖农商银行助力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也是一片“火热”。有效依托“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整村授信”等系列行动,以覆盖全县乡镇基层网点为战斗堡垒,该行全面推进县域170个行政村(社区)“金融助力春耕备耕”大走访、送服务行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摸排农户信贷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截至2月中旬,该行已发放涉农春耕贷款3250万元,其中保靖“黄金茶”贷款2100万元、烟叶贷款632万元。

“抢抓农时”春耕备耕优服务

“每年立春,你们农商银行的烟叶贷款优惠政策总是来得很及时。”家住保靖县清水坪镇野竹坪村的种烟大户陈先生看着快速到账的30万元烟叶贷款,高兴地向保靖农商银行野竹坪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计划将原有的种植规模扩大到290亩,农时不等人,你们的信贷资金真是一场‘及时雨’呀。”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要大力推动金融机构增加乡村振兴相关领域贷款投放,保靖农行银行立足“早”字熟农情,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把县域和涉农信贷投放作为支持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春节结束后就第一时间对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做出了详细部署,积极与县政府、农村农业局、烟草公司等单位加强沟通对接,抢抓农时匹配出台惠农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网点网络、城乡联动、资金资源优势,推动全行资金资源力量向乡村倾斜,要求全辖基层网点将优化服务、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时期的重点工作,积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和强化助农惠农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润农田

“马上要采收鲜叶了,你们银行的这款保靖‘黄金茶’叶贷真真解决了咱们的‘燃眉之急’!”家住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的龙先生难掩激动道:“去年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合作社损失了近百亩茶树,今年春天必须把这缺口给补上!”

“今年政策好,咱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准备再承包200亩地种植水稻,地和协议都谈好了,就是卡在资金环节上。”在保靖县阳朝乡常年从事种养殖业的“致富能人”张先生向保靖农商银行阳朝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道:“有了你们银行的大力支持,合作社的周转资金这下不用愁了!”

该行有效结合县域农业产业情况,针对春耕备耕信贷需求特点,积极丰富信贷产品,推出了“能人致富贷”“乡村振兴贷”“保靖‘黄金茶’叶贷”“烟叶贷”等特色信贷产品,精准配套助力春耕生产,大力支持水稻、蔬菜、烟叶及县域特色产业保靖“黄金茶”、油茶、柑橘等产业种植,全面满足相关产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春耕农户的融资需求,及时播撒金融“及时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

“移动银行”惠农助农加速度

“手机上的二维码扫一扫,网点都不用去,这5万元的肥料贷款就到账啦?”“立春后地里的农活离不了人,你们就把银行柜台搬到这田间地头上来给老百姓办理业务,农商银行的服务真是又高率又贴心!”……背着“金融背夹”和平板电脑穿梭在田间地头、茶山果林、蔬菜大棚间积极走访、问需、送服务的保靖农商银行“春耕金融服务小队”获得了广大村干部及农户的欢迎和肯定。该行扎实推动“科技赋能”提升金融服务体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挎包精神”和“三水精神”,充分运用“湘西快贷”“福祥e贷”线上金融产品及“金融背夹”“指尖银行”等科技手段,做实做细春耕备耕走访问需工作,切实按下惠农助农“加速键”,将高效、便捷、贴心的普惠金融服务真正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身边,让“金融春雨”润泽田土,让“普惠金融”温暖百姓。( 贾珊)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