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西保靖公安:深推“百日”攻势,牢把整治契机

2022年09月2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巡逻民警开展夜间巡查工作(单位供图)
巡逻民警开展夜间巡查工作(单位供图)

助推“百日行动”纵深发展,凝聚全警共识,激发队伍斗志,湖南湘西保靖县公安局坚持围绕中心,拓宽思路,为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继续深挖新成果。

打防齐动,让和谐安稳深入到大众间

保靖公安就“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强大攻势,有效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平安触手可及、安全就在身边。目前,全县社会治安呈良好态势,全县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电信诈骗案件、交通事故起数环比均有很大程度下降,破获刑事案件数、抓获在逃人员数同比增加。

“百日行动”期间,保靖县公安局及各辖区派出所因地制宜,制定了城乡治安巡逻防控方案,给保靖“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先后多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临查临检36次,全县共出动民警辅警3628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376人次。

齐抓共管,把安全管控精准到细微处

各所队组建警力多次开展夜间巡查清查行动,以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夜市地摊等场所单位为重点,逐一走访排查整治,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各方面工作宣传。

交管部门定期开展道路安全交通巡检,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载超限、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同道路安全劝导员紧密配合,发挥好管控及劝导作用,降低赶集日期间各类交通违法事件及交通事故的发生。治安部门根据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旅馆业、各娱乐场所、居民住宅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涉及疫情管控、治安维护、消防等方面领域工作,组织派出所开展集中监督检查,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发生。

此外,不断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三项警务”工作新格局,聚焦感情纠纷、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等重点,集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工作,及时预警、多元化解可能引发案事件的突出矛盾纠纷。“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00余起。(丁丹、张红军、 彭昌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