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陵:“归乡·武陵”活动引领人才返乡路

2023年03月01日19:24 |
小字号

2月26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组建招才引智代表团赶赴东莞,以“归乡·武陵”为主题开展人才返乡就业专场活动,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活动现场武陵区代表与东莞常德籍人才共叙乡情、谋发展,并就众人关心的返乡就业、子女教育、住房就医等问题纾困解难。50多名东莞常德籍人才就引才回乡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武陵区释放了“引雁归巢”大力延揽人才的信号。

“早就在老乡的朋友圈,看到了武陵老家招才引智的政策了,这些年回家次次都有新变化,活动结束后,我一定回家看看,带动更多东莞常德籍人才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常德市返乡创业服务中心驻东莞联络处主任尹丹对此次的交流活动意犹未尽。据统计,常德市户籍人口在外创业、务工人才共120余万人,仅东莞就占40余万人,是蓝领技工人才占比最高的城市。此次活动依托东莞常德老乡会发动组织,传递着乡情,温暖着乡音,更有着对家乡的眷念和对发展家乡的渴望。

今年,武陵区将大力打造常德人才驿站,发挥其纽带作用,持续发布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持证人员工资水平清单、人才政策补贴清单“三项清单”。筹备建立东莞·武陵技能人才“飞地”孵化基地,以在外常德籍务工人员为供给端、武陵区企业用工为需求端,设置匹配窗口,进行岗位匹配,开展“订单式”培训,让广大有意愿返乡就业的技能人才能持证上岗,加速人才回流。

“归乡·武陵”,不只是一次活动,归乡是对武陵对同乡的殷切期待,更是对共同发展的渴望,深藏着一份故土乡念的深情,武陵区还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为人才服务,促人才归乡。(郭海龙 杨健鹏)

来源:武陵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