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长沙市麓山公证处启动“公证进万家”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0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公证法,提升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扩大公证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长沙市麓山公证处以“公证走进千万家 普法惠民为大家”为主题,开展《公证法》施行十七周年暨3·5“学习雷锋日”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3月1日上午,麓山公证处在湘江新区观沙岭街道观裕社区正式拉开“公证进万家”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帷幕,该普法活动将在湘江新区的街道社区持续2个月。

在观裕社区,该处公证员熊丽花主讲《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的预防和公证》,内容主要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热点问题,如继承、遗嘱、赠与、夫妻财产约定、婚前财产协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以案说法说理引发大家共鸣与思考,整个分析论证过程娓娓道来,生动有趣。现场发放各类公证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大力宣传80岁以上老人首次立遗嘱免公证费,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参会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效果非常好,公证是预防群众最关心最现实利益纠纷的最佳选择。”

长沙市麓山公证处主任祖千里指出,将继续加大公证普法宣传的推广力度,提升老百姓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欧阳文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