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澧县:联合开展“122”交通安全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1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等部门,深入到澧县汽车总站,围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活动,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及“宪法宣传周”主题联合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安全和法制意识。

活动现场,设立有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吸引往来群众驻足观看。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现场解说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主要围绕“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文明交通安全理念和儿童预防意外灾害常识、《宪法》普法知识等内容,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

为配合好此次宣传活动,民警还在津澧大道汽车总站西路口设卡点,对过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进行检查。对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开展普法安全教育,面对面指出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同时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免费赠送安全头盔。此外,在城区商业广场的户外LED显示屏、交警值班岗亭电子屏滚动播放“122”主题交通安全宣传片和安全提示标语,确保交通安全宣传倡导时时处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8块,散发各类宣传资料6000份、赠送安全头盔30顶,近2000名群众直接参与宣传活动。(谭蕾 谢玲玲)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