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州公安局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锻造湘西公安铁军

2023年03月03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青年民警座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青年民警座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湘西州公安局获全州清廉单元创建“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同时,在2022年度清廉湘西建设考核中获评“优秀单位”,清廉公安建设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清廉湘西建设开展以来,州公安局党委坚持以清廉公安建设为主线,以“民警清正、队伍清廉、政治清明”为目标,以“思想引领、以案明纪、文化建设、廉洁教育、家庭助廉”为抓手,厚植清廉根基,筑牢清廉警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清廉公安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坚持思想引领。州公安局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警贯穿于“清廉公安”建设全过程,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党建引领,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周三学习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知促行、以行强知、学以致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公安力量”青年代表座谈会,组织60余名公安先进英模代表和青年民警代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来自不同岗位的10名青年民警代表畅谈学习心得和青春感言,进一步增强青年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组织党员民辅警前往塔卧、茨岩塘、十八洞等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传承优良传统。

坚持以案明纪。州公安局党委把反腐倡廉与作风建设相结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公安机关队伍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纠治“精神懈怠、思想麻木、作风慵懒”等顽瘴痼疾,着力纠治民警“匪气、邪气、痞气”等不良作风,公安队伍形象持续得到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评价满意度创历史新高。

坚持廉洁教育。“今天的谈话给我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我将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重托。”一名新任支队长在接受谈话后说道。2023年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州公安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新交流、提拔、重用的43名民警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对一些重要岗位民警干部开展个别谈话,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湘西州公安局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推进,不断加大清廉警营建设力度,时刻绷紧清廉“高压线”,全力打造一支警营清正、警风清明的湘西公安铁军。(田婧、张红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