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弘扬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2023年03月0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将始终坚持善良孝道、知足感恩、廉洁朴素的家风原则,与爱人同心同德,在‘立品’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日前,在湖南邵东市“清风传家,廉洁齐家”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现场,82名领导干部家属作出“家庭助廉”郑重承诺。这是邵东市深化开展“家庭助廉,团团圆圆”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本次活动通过“一片一书一表”形式(观看一部家风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家庭清廉承诺书、填写一份领导干部配偶廉洁行为自查自纠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当好家庭“廉内助”,筑牢家庭的廉洁防线。

“我和我老公结婚至今,认识我们的人都说我们过得幸福美满,大家说我是贤内助。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家属,我认为既要当好‘贤内助’,又要做好‘廉内助’,这两者的关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在家庭助廉体会发言环节,与会代表李瑞雪说。

近年来,邵东市持续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清廉家庭”“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清风传家,廉洁齐家”等主题活动,通过“最美清廉家庭”评选、清廉书画展、廉戏送下乡、“每月一警”警示教育、建设好家风家教示范馆等举措,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齐家,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邵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邵东市将通过开展“书香飘万家——弘扬红色清廉好家风”亲子诵读比赛、同唱原创廉政歌曲《邵廉行》、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化“家庭助廉,团团圆圆”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建设好家庭、维护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清廉邵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云贵)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