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助农促增收 湖南成立“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

2023年03月11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联盟成立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大联盟成立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湘乡3月11日电(记者刘宾)3月10日,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以下简称大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湘乡市举办。

大联盟由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省供销社)发起,以省供销社、农资和农机等企业代表、农业生产主体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商议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成立。

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三个环节”,发挥“四方”优势,集聚优质资源,加强供需对接,着力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让广大农民享受“同质价优、同价质优”的农资、农机、金融等服务。

当天,大联盟的线上小程序“湖南供销农化服务平台”正式运行。有意愿加入大联盟的农户及各类经营组织,可直接在微信平台搜索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审核通过后便可成为大联盟的一员。该线上平台由湖南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功能包括信息发布、供需对接等。

湖南是农业大省,素有“九州粮仓”的美誉。近年来,省供销社积极探索,通过推广粮食生产“十代”模式,提升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成立大联盟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