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沅陵:义务植树添新绿 不负春光好时节

2023年03月13日19:53 |
小字号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连日来,趁着阳光正和煦,湖南沅陵广袤大地植树活动全面铺开。

3月12日上午,在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红马甲”与干部群众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红马甲”与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相映成景,大家两两组队,挖坑、填土、扶苗、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地完成,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沅陵县有着“三湘林业第一县”“天然林国”的美誉。该县林地面积698.43万亩,占全县国土面积79%,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6.19%以上,活立木总蓄积量2520万立方米,年增长率达4%以上,林地面积和蓄积量均居全省第一。

沅陵的绿色优势,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夯实植树造林行动,齐抓共管森林资源,营造了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3月8日,火场土家族乡全体干部职工在桃坪界茶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撸起袖子,分工合作,扶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固根,两人一组默契配合,共同栽下了一株株小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3月10日上午,沅陵团县委联合盘古乡组织基层青年干部、学校少先队员在盘古乡董家坪村开展以“筑梦雷锋月 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植树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绘就盘古绿色画卷。

沅陵一手植树添绿,一手抓实森林防火,用心呵护得天独厚的优势森林资源。

3月11日上午,清浪乡组织应急消防队伍前往七甲坪镇参加“以水灭火”专项培训。大兴安岭驻防队伍教官分别进行了集中授课理论讲解以及实装操作培训,理论培训包含了水泵的泵体结构、参数、功能以及日常维护、水泵架设等知识,实操培训包含了水泵操作和水带铺设等多种技能,切实提升了队员们火灾扑救能力,为守护森林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统计,今年,沅陵县义务植树将栽植银杏、樟树、柏木、桂花、黄柏、油茶等树种118万余株。(瞿云 龚睿 陈靖 杨环榕)

来源:沅陵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