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植”此青绿 浏阳官渡镇守护“生态绿”推动“林长制”

2023年03月11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0日,浏阳市官渡镇组织机关干部、青年团员、浏阳市红十字一加一志愿服务队等100余名志愿者,在新云山村高元小区瑶湾开展“种下一个春天,收获一份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踏实、培土育水,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3小时的努力,在10余亩的荒山上种下1000余株茶树苗。

“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场大家都很积极,既是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践,也是为生态环保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浏阳市红十字一加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陈杏说。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增强了干群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保护意识,营造了新时代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为林长制工作增添了一抹新绿。

近年来,该镇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生态文明建设真正融入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加强森林资源培育,强化林业管护措施,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林于念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