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农博社区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2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义务植树。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义务植树。受访单位供图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农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井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湖南华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党支部等在圭塘河畔共同举行“移风易俗新风尚·志愿植树播新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群众、环保志愿者等两百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开展植树活动前,农博社区积极组织“巾帼红”“星火红”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植树节、移风易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禁毒、蓝天保卫战等知识有奖问答,倡议和引导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到不破坏公共绿化,并向周围的人宣传爱绿护绿的知识,力争形成人人护绿、珍惜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

现场,井湾子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书记刘舜乾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党员、支持单位、居民朋友们表示感谢,并动员大家要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做让绿心更绿的“守护者”“共建者”“传播者”。

“风清气正、树木树人,希望种下的一棵棵‘廉洁树’形成一片‘清风林’,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干净做人。”井湾子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舜乾、井湾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贺丽琴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大家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堆起围堰、填土夯苗、浇水灌溉……每道工序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用心用情栽下的“廉洁树”,已然形成一片“清风林”。

与此同时,“巾帼红”“星火红”志愿服务队还对圭塘河沿线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大家热情高涨,不惧辛苦,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活动也是一种奉献,今后将继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再次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也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现出了志愿者的新风采,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增强了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这一片片新绿也体现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苏小娟、黄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