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培训

2023年03月1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至关重要。3月9日至13日,湖南农业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承办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委托的职业教育与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

根据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规划与教学需求,培训内容主要设置茶道文化与茶叶种植、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花卉种养与插花艺术、蔬菜种植与疾病防控、动物养殖与珍爱生命等5个专题,基地邀请湖南农业大学相关专家就《叶中世界,叶中文化》《种好“健康叶”》《亲手培育“树上玛瑙"》《典雅饮品,热情生活》等课程进行理论授课与实操培训。参培学员感受深刻,学员彭颖老师在微信群里感言:“培训中每个别致新颖的标题,都带来一堂堂精彩纷呈、理论与实践兼具的专题讲座;农大教授、博士,教我们一种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实用技术……遗憾时间太短,我们学员都觉得意犹未尽,不愿结束,不愿离开。”

“30多年来,基地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各类专业、平台、师资等优势资源,强化队伍建设,科学设置课程,丰富培训方式,精心做好服务,形成了鲜明的‘农’、‘职’、‘师’等培训特色与品牌,累计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培训各类人才15000余名,被誉为‘南方职教师资的摇篮’。”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负责人郭丽君在开班典礼上向学员介绍。未来,基地将继续发挥多方优势,做实品牌,打造“金牌”。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邹定辉在结业典礼上勉励参培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应结合实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龙梦晴 李鑫)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