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吉首农商银行:成功发放湘西州首笔“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贷款

2023年03月2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吉首农商银行向湘西兰天武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天武陵”)发放490万元“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贷款,这既实现了该行首笔“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贷款的成功落地,更实现了湘西州“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贷款的零突破。

据悉,为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保交楼、稳民生”的决策部署,吉首农商银行积极参与由湘西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的“一楼一策一专班一银行”“保交楼”专项行动。

自行动开展以来,该行积极配合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工作,在高新区支行开立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陵天悦专项借款项目专户。近日,在收到兰天武陵提供的借款申请资料后,该行立即组织高新区支行认真审核资料的完备性和准确性。该笔“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贷款在湘西州农商银行是第一笔,之前并未形成完备、可复制的成熟模式,尚属“摸着石头过河”。高新区支行在严格把控信贷风险、强化业务流程规范的基础上,依据文件要求采取听、查、核、析等方式,对客户的主体资格、资产状况、经营情况、信用状况、法定代表人品行、贷款用途、担保情况、关联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分析。终于在3月17日成功发放490万元“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贷款,为该行业务拓展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以“高服务”支持“稳楼市”。下一步,吉首农商银行将严守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在地方党委政府“保交楼”工作安排的总体框架下,坚守“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贷款管理原则,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协助推进“保交楼”项目快复工、早复工、早交付,为吉首市“稳民生、促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瑶、刘贝钡)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