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汝城农商银行:金融赋农助春耕

2023年03月2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商银行的服务就是好,不仅上门为我们办卡,还用不到两天的时间就为大伙办好了贷款,手续方便又快捷。”办好贷款后,马桥镇高村村村民宋大哥喜笑颜开地表示,有了这笔10万元的供销社社员贷款,他打算再扩大生姜种植面积。

马桥镇高村村位于汝城县西部耒水河边,毗邻省道S353线。全村面积3.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000多亩,山林面积5500多亩。村民主要以种植水稻、生姜、扁豆等农作物为主。

为积极满足当地村民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需求,助力村民生产生活,汝城农商银行于3月19日至3月20日携带移动背夹进村入组到户,利用移动银行平台为村民现场办理供销社社员卡开卡业务,并为有资金需求的村民现场签约授信。

供销社社员卡是一张集“社员+储蓄+贷款卡”于一身,集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便民利民卡。“只要您持本行供销社社员卡,在我们汝城农商银行就可以享受贷款利率低、存款利率高的优惠。尤其是办理贷款业务,手续方便快捷,额度最高30万元,纯信用,不需要担保和抵押。”汝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为村民开卡之余,积极向大家宣传讲解供销社社员卡的优势。不仅如此,他们还上门为村民们开通手机银行、微信绑卡等业务,并手把手教会村民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缴费、贷款发放等业务操作。据统计,仅两天的时间,汝城农商银行为高村村村民办理供销社社员卡31张,授信170万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汝城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积极对接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走深、走实、走进村、组、户,限时办结、应贷尽贷,以“汝城人民自己的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保障春耕备耕贷款资金需求。(徐良斌 刘显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