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永兴农商银行:“跑”出普惠加速度 “贷”动春耕强引擎

2023年02月28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早,万象“耕”新。眼下,湖南永兴县各乡镇春耕备耕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永兴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紧抓春耕备耕黄金时期,通过下沉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全面助力春耕备耕。截至2月27日,全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758户,金额达8218.5万元,为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施足金融底肥,播撒金融“及时雨”。

下沉金融服务,精准对接获取需求。年初,该行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金融支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明确全力支持粮食、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强化现代农业金融支撑。同时,总行成立以总行行长为组长的春耕备耕小组,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科局单位获取并下发2022年全县种粮大户名单,25个支行网点成立春耕备耕分队,对接地方党政、农经站、村支两委,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政策及2023年农业发展规划。通过线下入户走访,线上微信触达种粮大户,精准对接春耕备耕需求。

创新信贷产品,全面覆盖备耕需求。今年,该行依靠过去四年整村授信工作成果,向省联社申请成为惠农快贷试点行,通过村组干部评议后将农户名单批量录入惠农快贷系统,对已录入名单逐户进行电话、短信、微信通知,引导农户签约、用信。同时,根据“一乡一品”现状,创新推出“烟叶贷”“银橙贷”等系列专属产品,通过农户种植面积、信用情况综合评定授信金额,解决农户担保难题,全面满足春耕备耕信贷需求。

开辟绿色通道,不误农时不负春耕。在办理时间上,该行实行限时办结制,按照信用贷款不超过1天,抵押贷款不超过三天的原则进行限时办结。在办理地点上,依托科技赋能,实现客户经理携带移动平板上门放贷,田间地头均可完成发放。在办理流程上,通过惠农快贷配偶远程授权,用数据代替客户跑腿,为异地夫妻降低办贷成本。

本根不摇,方可枝叶茂荣。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支农、支小“力度”,挖掘普惠金融“深度”,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全力做好新时期的金融为民工作。(谭雄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