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湘阴税务:税暖“天椒”春耕忙

2023年02月2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2日电 “太空天椒一落地,湘阴税务部门就来对接需求,详细列明红利清单,这大大提升了我们育种培育、提升产能的信心。”正在育苗大棚忙活的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曾立宇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说道。今年2月中旬,搭乘“神州十四号”飞船遨游太空六个月的樟树港辣椒太空种子在湖南湘阴县正式“落地”。

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湘阴县鲜椒领域的特色龙头企业,以樟树港辣椒为主营产品,年种植量超150亩。该公司将对“天椒种子”开展长达5年的科研实验,预计每年投入120万元科研经费,系统分析对比太空种子和普通种子在产量、种植时间点、耐寒热性、抗病虫害、口感等方面的差异,筛选出更优质品种,带动全县辣椒产业发展。

走进“天椒”培育实验基地,标准大棚、育苗覆膜、恒温苗床等全部准备就绪。“税务部门积极宣讲税惠政策,主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农产品优惠政策多,成为了‘天椒’定植培育上重要的力量支撑。”曾立宇透露,公司2022年享受免征增值税等税惠政策39.27万元,全部投入到了产品科研中。

春耕时节,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主动走向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了解农户播种、育秧以及农资供应情况,向各类涉农企业详细讲解优惠政策,建立享受核实台账,把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每一户,为春耕备耕提供更多的税务支持。

“政策红利清单就是税务部门的责任清单。樟树港辣椒作为特色农业支柱产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用心用情擦亮这张地理名片。”湘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会加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农产品相关的优惠政策,为全县辣椒产业扩能增效持续助力,以税惠春风吹暖春耕生产。(姚卓、蒋汝轩)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