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湘潭县卫健局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

2023年03月24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行风清新”的医疗发展环境,3月24日,湖南湘潭县卫健局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卫健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县医疗卫健单位和乡镇卫生院党政负责人、纪检监察员、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赛君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金盆在讲话中指出,自清廉医院建设开展以来,各公立医院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廉洁行医和作风纪律监督检查,规范医院管理制度,重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推进了清廉医院建设落地落实,全县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她表示,下阶段全县各级公立医院党组织,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领导责任。清廉医院建设是各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清形势、亲自督促、亲自推动。清廉医院建设是系统工程,更是长期工程,需要各单位、各科室群策群力,共同参与。落实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也是检验公立医院新领导班子履职能力的考卷,要用实干实绩答好这份考卷。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卫健局去年11月制定了《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今年又完善了《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各单位要紧盯工作方案中的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卫健局党委今年也会通过发布《每月工作提示》、举办“清廉文化周”主题活动、开展督查考核,强化目标引领,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进程。三要做好融合文章,突出亮点特色。要加强清廉医院建设与党的建设、医疗业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不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中心工作割裂开来、对立起来。在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时,要注重结合医院特色,不要搞“千篇一律”。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易俗河镇卫生院地处县城,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引领卫健系统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据了解,本月,湘潭县卫健局还组织召开了清廉医院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并组织县直医疗卫健单位的分管负责人、纪检监察员到县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吴慧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