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看税收走基层|威胜信息:税惠服务点对点 企业创新添动能

2023年04月1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威胜信息车间。何彪摄
威胜信息车间。何彪摄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4月12日,“看税收走基层·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湖南行网评品牌活动走进了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据介绍,威胜信息于2004年落户长沙高新区,一直深耕能源物联网领域,已拥有授权专利695件,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50项,先后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沙市2022年度工业企业“贡献50强企业”。

在1号厂房三楼电装车间和智能化车间,网络媒体记者、网络正能量人士、网评员们仔细观看产品生产和工艺流程。整洁的生产环境、先进智能化生产的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让人不禁感叹智能数字化工厂的“智造”魅力。

在展示厅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沉浸式感受企业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没想到小小一个通信网关,凝结了如此多人在技术研发、网络搭建上前赴后继的付出。国产‘智造’来之不易,期待中国‘智造’在国际市场中的强势崛起!”采访团成员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税惠政策红利直达经营主体,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大企业政策服务队”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资源,通过数据识别、匹配分析、政策推送、结果处理的一体化流程,让政策推送精准及时直达企业,以精细辅导迅速破解企业难题,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实现“税企零距离”。不定时主动上门向企业“问需、问计”,根据生产经营现状及战略发展方向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税费服务,助力企业“减负”前行。

“企业的科技创新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近年来,税务部门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一对一开展辅导,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如同‘及时雨’‘雪中炭’,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研发创新动力,使企业加大了创新研发和扩大再生产,有力提升了技术创新能力,确保技术和产品领先一步,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威胜信息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钟喜玉表示。(林洛頫、何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