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首届民营上市公司党建研讨会召开 湘企爱尔眼科分享先进经验

2023年04月14日14:09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4月12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民营上市公司党建研讨会”在河南省兰考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交流经验做法,研讨课题成果。

据了解,目前中国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经突破5000家,广大民营上市公司积极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会议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爱尔眼科”)等4家上市公司代表,分享了在开展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体会。值得一提的是,爱尔眼科是唯一湖南企业。

“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强则企业兴。”爱尔眼科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欧建平以《“四字功夫”筑堡垒,党建引领光明路》为题发言,分享上市公司党建的“爱尔经验”。他介绍说,通过20年的砥砺发展,爱尔眼科已壮大成为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全球近30亿人口的眼科医疗集团,其中党建一直是支撑爱尔发展壮大的“根”与“魂”。

近年来,爱尔眼科党委始终坚持“体现存在、创造价值、树立权威”原则,围绕“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彰显活力、促进增量”目标,通过“实、新、细、巧”的四字功夫,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新方式、新方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爱尔眼科成功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评选的“百强民营上市公司党建案例”,被湖南省委两新工委树为全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被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3年是企业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启“二次创业”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打造“百年爱尔”就离不开党建的护航与引领。当前,爱尔眼科已将党建工作写进公司章程,融入企业治理,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促双进。

未来,爱尔眼科党委将利用参加此次党建研讨会的契机,坚持“党建引领眼健康”的方向和原则,继续全面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用“红色引擎”引领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现场,爱尔眼科的经验做法,引起了与会嘉宾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做好党建工作是企业自身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通讯员 茜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