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走进衡阳县

2023年04月1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衡阳县启动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衡阳县启动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衡阳县,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的专家教授通过健康宣讲、义诊赠药等形式,给衡阳县人民带来一场丰盛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公益大餐”。

湖南省卫生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组委会顾问刘家望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组委会执行主任史小溪,衡阳市老科协会会长许祥发,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侯明星等参加。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将印有“国医三湘行,情满蒸阳地”的锦旗分别送到12支义诊小分队领队手中。衡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斌致欢迎辞。衡阳县副县长刘礼根主持。

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是由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日报文旅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中医药公益系列活动。

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望城区、韶山市、省林业局等地区和单位,开展大型中医药公益系列活动10余次,为7000多名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为6000余人现场宣讲中医药养生知识,组织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逾20万元的药品、书籍等物资,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3月,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荣膺“2021年湖南省最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与亚健康学教研室的中医亚健康学博士、中西医结合医学博士后吴泳蓉,以《科学辨体,健康养生》为题,通过互动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简单、实用的健康养生方式方法,受到现场听众的热力追捧。

在义诊现场,由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医疗机构的20多名中医药专家教授组成12支义诊小分队,分别在衡阳县中医医院和西渡镇中心卫生院,为患者把脉问诊。

得知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衡阳县,年逾七旬的西渡镇居民刘大爷,早早就拿着预约挂号的号码及医院的检查报告,来到设在西渡镇中心卫生院的谢雪娇专家义诊台前等候。谢雪娇刚一落座,刘大爷便拿出自己的检查报告,交到谢雪娇手中,请她为自己看病。陈雪娇仔细翻阅刘大爷的检查报告后,为他号脉并开具处方。接过处方后,刘大爷感激不已:“感谢专家们来县里义诊,让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据悉,当天20多名中医药专家教授共为600多名患者进行义诊,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达2.6万余元。(王勤 邹健 胡小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