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共赴“文旅盛宴” 第二届永州旅游发展大会在零陵开幕

2023年04月27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精彩表演。人民网 吴茜薇摄
开幕式精彩表演。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永州4月27日电(吴茜薇)千年古城擅风月,烟火潇湘不夜天。4月26日晚,第二届永州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零陵区举行。

“永州,是一本厚重的书、一首悠长的诗、一幅绚丽的画。”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表示,永州将深度推进文生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努力把永州建设成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从2022年起,湖南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省、市州每年举办一次旅游发展大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表示,此次永州率先在全省举办第二届市级旅发大会,将推动全市旅游产业、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服务设施、文化经贸交流、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提升,为全省各地举办旅发大会创造新经验、树立新标杆。

“走进零陵、走进永州,潇湘夜雨、九嶷白云、阳明杜鹃、云冰雾凇……引人入胜。”开幕式上,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作永州旅游推介,重点推荐湖湘探源之旅、瑶寨康养之旅、石刻研学之旅、古村探秘之旅、红色解码之旅五条精品线路。

随后,现场举行了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授牌与2023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活动发布仪式,中国散文学会授予永州市为“中国散文之乡”,授予零陵区为“中国山水散文研学创作基地”;副市长肖扬发布2023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主体活动。举行了南岭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广东清远、韶关,广西桂林、贺州,江西赣州,湖南衡阳、邵阳、永州、郴州9市成立南岭旅游联盟。

当天,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山水”“人文”“发展”等多个篇章的节目依次登场,以“跟着徐霞客、柳宗元游永州”时空穿越为主线,运用声光电、全息投影、元宇宙等最新科技手段,生动再现永州的山水之美、历史之深、文化之厚。

附:永州五条精品线路

第一条线路:湖湘探源之旅

湘江源-舜帝陵-濂溪故里-零陵古城-浯溪碑林

第二条线路:瑶寨康养之旅

千家峒-勾蓝瑶寨-女书园-江华天河瑶寨-千年瑶寨桐冲口

第三条线路:石刻研学之旅

祁阳浯溪碑林-零陵柳子庙-江永月陂亭-江华阳华岩-宁远玉琯岩

第四条线路:古村探秘之旅

勾蓝瑶寨-上甘棠村-宝镜何家大院-濂溪故里-宁远下灌古村-新田龙家-零陵周家大院-祁阳李家大院

第五条线路:红色解码之旅

李达故居-舜皇山老山界-阳明山红军长征遗址群-金洞白果市-陈树湘红色文化园-小源会议旧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