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蓝色守护”专项夜查行动 

2023年05月01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突击夜查行动(单位供图)
突击夜查行动(单位供图)

为贯彻落实部局、总队视频会议决策部署,动员队伍各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稳住消防安全基本盘,全力维护“五一”假期全市火灾形势稳定,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行动,在全市部署开展“蓝色守护”专项夜查行动。

4月28日晚20时许,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蓝色守护”专项夜查行动启动仪式,总队督导组成员、支队全体党委委员、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城区大队消防监督员、消防员、消防宣传员代表在支队机关前坪整齐列队,整装待发。启动仪式上,支队长伍秋生表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对照反思、举一反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范风险,确保平安。要认真履行职责,针对“五一”假期特点,针对重点场所,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消防员、消防宣传员走街串巷、深入一线,开展防火巡查和宣传教育。

启动仪式后,支队长伍秋生、政委彭军等分别带队,分赴市内各区开展突击夜查,县(市)大队同步进行。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值班值守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对消防控制设备操作使用是否熟悉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能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要求责任单位当场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符合行政处罚条件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本轮专项夜查行动从即日起至5月3日结束,重点针对辖区医院、养老院、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摸排整治,力图通过专项行动,切实查处一批、曝光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斩断火灾尤其是亡人火灾、较大火灾发生链条,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欢度“五一”假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徐彬)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