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2023年05月1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论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5月11日,以新时代·新链接·新高度为主题的国际高空作业平台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2002年入选“全球工程机械50强”的星邦智能作为论坛主办方,以这种形式庆祝企业成立15周年。

论坛嘉宾涵盖省市政府领导、行业协会成员、国际国内租赁商、顶级供应商等上千人。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旨在共同探讨新时代下行业发展趋势、如何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探索全球高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交流先进租赁经营经验。

现场,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表示:“总部坐落于宁乡的星邦智能去年成功入榜全球工程机械50强榜单,长沙成为继东京之后全球第2座拥有5个世界工程机械50强的城市,实现了工程机械行业里的逆势上扬,宁乡将全力支持星邦智能的发展,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全球高空平台行业经历五十多年的发展,从行业初始期、高速增长期、到今天的平稳增长期,行业规模接近250万台,2022年全球销量41.7万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销量接近20万台,占全球销量约47%。

“中国拥有完备的供应链基础、便利的劳动力市场、便捷的物流运输、广阔的本土市场,已成为全球制造商首选制造基地。”星邦智能董事长刘国良在论坛上介绍,这些年星邦智能相继在国内建立华东、华南等七大保障中心,在海外建成1个制造基地、5家海外子公司、60多个海外服务点,预计2023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

他认为,未来欧美高端市场产品迭代置换需求旺盛、全球新兴市场细分领域持续拓展,中国新能源、新工况、新应用、新技术不断推出,全球高机行业必将保持稳健持续增长。

本次论坛作为中国首次大型国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论坛,现场重点关注租赁商的经营需求,国内顶级租赁商众能联合以及国际顶级租赁商,Coates Hire(澳洲)、Hoskins(北美)、System Lif(欧洲)纷纷进行发言,畅谈未来高机市场租赁趋势、分享先进高机租赁经营经验以及未来国际高空作业市场发展前景和趋势。

论坛环节,以中国厂商的机会与海外市场破局和中国高机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主题,现场解读全球高机行业市场报告,探讨全球高机市场发展趋势和中国厂商海外市场的破局。

此次论坛包含的两场圆桌会议现场各位来宾也踊跃发言,围绕“湖南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的新生态与新未来”和“全球高机后市场与行业可持续发展”这两个前沿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与观点碰撞,针对行业当前的亮点、焦点、难点、堵点等进行探讨。

当天下午,参会嘉宾、全球合作伙伴、供应商们还共同见证了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剪叉式联合厂房二期项目开工。星邦智能表示,未来定将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以坚定、坚实、坚韧的步伐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徐娇)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