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株洲消防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应用操法集中演示活动

2023年05月12日16:25 |
小字号

操作演示现场。单位供图
操作演示现场。单位供图

日前,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各基层消防站主官和班长骨干代表在攸县大队开展灭火救援应用操法集中演示活动,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谷小波,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邹联盟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灭火救援应用操法集中演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灭火救援岗位指挥员初战指挥能力,规范初战秩序,突出建筑物内攻、供水保障、小口径水带灭火等初战操法培训重点。活动共设置氧气呼吸器应用操作、应用40型水带灭火操法、百米供水操、普通建筑物火灾初战处置操法演示4个科目内容,由枫溪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15名指战员负责操作演示,示教队员逐一讲解答疑,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参训人员在实战的环境中体会作战指挥,取得了良好成效。邹联盟副支队长全程跟踪指导,详细对4个演示应用操法进行讲评分析,并着重强调一切从实战出发,要坚决贯彻“练为战”的指导思想。

下一步,支队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总结灭火救援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按照“突出实战、规范技能、树牢意识”的思路,紧盯基层实战需要和灭火救援行动中共性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指挥员的初战指挥能力。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