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整治節日慰問品“返點”

2020年01月22日10:46  來源:湖南日報
 

  春節臨近,永興縣紀委監委、縣總工會連日來開展工會節日慰問品專項整治工作,向工會採購節日慰問品“返點”違規行為亮劍,堵住工會福利“小漏洞”。目前,全縣140個單位進行自查自糾,查出“返點”資金25.94萬元,已存入工會賬戶或返還給工會會員。

  去年,永興縣在中秋、國慶期間開展糾“四風”監督檢查時,發現一些單位採購節日工會慰問品時,商家給予的1%至5%不等“返點”存在違規使用現象。針對這一問題,該縣紀檢監察、工會聯合下發通知,開展工會會費使用規范治理行動,重點對採購節日慰問品“返點”去向進行清查。各部門各單位全面開展自查自糾。經自查,存在問題的單位有62個,問題類型包括報銷與工會無關開支、超范圍發放節日慰問品、私拿“返點”等,涉及資金25.94萬元。

  同時,永興縣紀委監委、審計、工會等部門對各部門工會經費使用、津補貼和慰問金發放、辦公經費使用等進行監督,對“返點”資金使用進行審計。在此基礎上,紀檢監察機關加強監督檢查,對自查自糾不認真、不徹底、問題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嚴肅處理。(記者 李秉鈞 通訊員 陳保文 雷美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