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十四屆全運會湖南代表團成立 毛偉明向代表團授旗

2021年08月27日08: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即將於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舉行。26日上午,湖南省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體育代表團在長沙成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大會,並向代表團授旗。

  副省長謝衛江作為湖南代表團團長接旗,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宣讀代表團(團部)人員名單。

  會上,毛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全運會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全體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向湖湘健兒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祝賀。他說,第十四屆全運會是在建黨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歷史節點,舉辦的一次重大盛會,是檢閱我省體育綜合實力的競技場,也是展示湖南體育健兒和人民群眾精神風貌的大舞台。希望湖南代表團牢記使命、不負重托,賽出湖南精神,“吃得苦、霸得蠻、扎硬寨、打硬仗”,毫不鬆懈備戰訓練,全力以赴投入比賽。賽出湖南實力,敢打敢拼、勇於勝利,為湖南爭榮譽、為家鄉添光彩。賽出湖南風採,恪守規則、文明征戰,賽出友誼、賽出風格、賽出形象,預祝代表團旗開得勝、捷報頻傳、載譽歸來。同時,要加強組織領導和服務保障,強化疫情防控閉環管理,確保運動員拿出最佳狀態、發揮最好水平、比出最優成績。

  第十四屆全運會共設置了35個大項52個分項409個小項,我省有342名運動員獲得22個大項170個小項的決賽階段參賽資格,舉重、賽艇、皮艇、摔跤、柔道、羽毛球、女子水球、花樣游泳、田徑等項目是奪金熱門。另外,還有約950名運動員已經或准備參加本屆全運會18個大項的線下群眾賽事活動,目前已獲得五人制足球女子甲組全國第二名和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組全國第四名。(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