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務廳: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關醫療用品的市場供應與價格穩定

2020年01月23日09:06  來源:湖南日報
 

省商務廳緊急部署積極應對疫情

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關醫療用品的市場供應與價格穩定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南省商務廳緊急部署研究,加強對農貿市場、流通企業的監管與調度,積極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關醫療用品的市場供應與價格穩定,配合相關部門做好農貿市場特別是大型集貿市場的疫情防控工作。

省商務廳22日緊急部署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對生活必需品的價格與供應加強監測與調度,尤其要對農貿市場的活禽銷售加強監測與管理,要嚴格做到“日檢查、日清理、日消毒”。同時,配合相關部門調度流通企業,對口罩等醫療器材的供應進行監測、管理,加強對出入境人員相關方面的管理和服務。

春節將至,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將指導各大型商場超市慎重開展促銷活動,同時不再新批促銷活動。商務部門將加強春節期間在崗值守,各縣市區至少要選擇一家農貿市場、一家超市和一家藥店,對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相關醫療用品的價格和供應進行監測,及時上報,保持信息渠道暢通,做好應急處置。(記者 周月桂)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