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響”小喇叭傳遞防疫“最強音”

2020年01月30日21:2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株洲市文旅廣體局在茶陵督查工作。資料圖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廣播裡說要少出門、少扎堆,咱們今年的聚會取消吧!”1月27日,大年初三,茶陵縣火田鎮貝水村村民周雲在家族群裡提出取消今年春節家族聚會的提議,得到了一致贊同。周雲表示,“村村響”連日來循環播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關知識,大家對疫情越來越重視了。

面對春節期間返鄉人員多,農村防控疫情意識弱,基層醫療資源有限等實際情況,株洲市文旅廣體局敏銳地認識到農村防疫形勢的嚴峻性,充分利用農村廣播“村村響”系統覆蓋面廣、通俗便捷的優勢,積極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宣傳,發揮好“村村響”的應急廣播功能。該局向株洲全市發出通知,要求各縣市區利用農村廣播“村村響”系統做好疫情防控宣傳,並專門部署利用廣播電視媒體進行疫情防控宣傳。

農歷小年剛過,遍布茶陵縣16個鎮147個村田間地頭的“村村響”大喇叭就響起了。攸縣農村廣播全體採編播人員取消了春節假期,並在“村村響”廣播節目中設置了《抗擊疫情在攸縣》專題板塊。株洲市各縣市區融媒體中心(廣播電視台)全面動員,積極行動,全力做好疫情信息發布、防控知識普及、防控措施宣傳、輿情引導等工作。

據了解,株洲全市各“村村響”縣級播控中心每天定時播出防疫信息3次以上,各鎮、村(社區)不定時自主播報疫情防控知識和措施。當前,株洲全市農村廣播“村村響”系統正不間斷傳達國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宣傳防護和救治知識,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有效穩定了全市農村群眾的情緒,堅定了各級打贏疫情防控戰的信心。(李茂春 蔣尚元)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