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心態 永州零陵筑起戰“疫”心理防線

2020年02月05日18:5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5日電 “這段時間很茫然,聽了這節課覺得輕鬆多了。”“鄉鎮工作壓力很大,實操之后心情舒暢很多。”“我要把這減壓的小妙招分享給家人。”2月3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微姐姐心理健康輔導課在微信群開講,為全區312名各級婦女干部在線上“組團”減壓。

婦女能頂半邊天。鄉鎮、村(社區)婦聯干部奮戰在防疫一線,每天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戶宣傳,穩定情緒成為抗擊疫情必不可少的一環。為了讓基層婦聯干部們更好的參與到防疫工作,零陵區婦聯“微姐姐”課堂邀請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湖南省第十三次婦女代表大會代表黃桂雲帶來了《攻冠戰疫,我們陽光面對》心理健康輔導課。

零陵區婦聯組織在做好屬地防控工作的同時,目前已成立“疫情防控心理專家志願服務團”,邀請心理專家隨時為有需求的婦女群眾提供服務,開通12338熱線為群眾提供法律維權和心理咨詢服務,在疫情期間全天候為廣大婦女和家庭提供專業的心理危機干預服務。同時,零陵區婦聯還面向社會招募心理志願者,協助婦聯在全區開展線上防疫宣傳、心理疏導等公益活動,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成員調整非常時期累積的負面情緒。(周艷玉 鄒晶)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