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底:防控“關口前移”護航開復工

2020年02月10日20:24  來源:湖南日報
 

  2月9日,位於婁底經開區的華達汽車空調(湖南)有限公司進門通道,婁底市第一人民醫院醫務人員正在對企業員工開展地毯式體溫檢測和風險評估。婁底市積極指導和幫助企業做好開復工防疫工作,除醫護監測,還將在員工返崗篩查中推廣核酸快檢技術,關口前移,提高防疫有效性,護航企業全力組織好正常的生產經營。

  婁底市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復工復產,全力以赴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實行分片、分區逐一上門服務,對企業復工申請進行現場審核評估,符合條件的現場開具同意書。

  同時,婁底各級各有關部門積極指導和幫助企業做好開復工防疫工作,嚴格按照網格化管理體系,落實“一個新開復工企業就是一個新網格”的要求,把企業全面納入全市網格化管理防控體系。貫徹落實省衛健委文件精神,在全市企業開復工防疫工作中積極推廣核酸快檢技術,充分發揮第三方檢測機構作用,強化專業技術支撐,開展員工“地毯式”防疫篩查,將關口前移,提高防疫有效性,確保不發生聚集性擴散。婁底還要求所有企業、個體工商戶、公共服務單位落實“核查員工健康狀況、加強車間消毒和安全檢查、細化作業單元嚴禁串崗、防控科普進車間到工位”等方式,確保防控責任落實到每一個員工。

  自2月7日起,婁底已全面恢復省內客運班線運輸和城市公交、出租車運營,后續將有序恢復交通運輸服務。截至2月9日,婁底市935戶規模工業企業,已開復工87戶。各級醫療機構組織的專業隊伍,正在指導和協助各企業開展開復工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熊小平 鄒娜妮)

(責編:羅帥、唐李晗)